贪吃猫

个人简介:长的有点小帅。

死祭(4) 他是个好人

    下午3点,敖教授不知疲倦地给同学们讲述《泰坦尼克号》的对白和语法。但此时,年轻人都昏昏欲睡,并无几人听讲。

    叶枫半眯着眼趴在课桌上,不知道在想什么。窗外阳光明媚,万里无云,是2月少有的好天气。阿神忍不住想去打篮球,又碍于敖丙的教尺,耐不住性子跟叶枫攀谈。

   “诶,听说寇校花翘了好几天课,不会又找到了新男佣吧。”阿神一脸戏谑。

   “关我什么事!”叶枫不满地哼了哼。

   “话不能这么说,一日夫妻百日恩,床头吵架床尾和。你跟她还是有感情基础的嘛。”

   “切!”皱皱眉头,叶枫看向门口,教主任正和老敖说些什么。“我宁愿她死在我面前!”

   阿神愣了愣,闭嘴摆了摆头,“还是念念不忘啊。”

   “叶枫,到校长办公室来一下。”

    “哦,好…好。”叶枫颤巍巍的站起身子,蹑手蹑脚地从一排排木桌走过,眼神迷离。他回头望了望阿神,阿神给了他个鬼脸。他似乎定了定神,快步走出教室。

   “怂包,真不知道当初他怎么追到校花的。”

   见到正端坐在校长办公室里的两名制服警察,叶枫古波不惊的心还是颤了颤,但很快又恢复平静。警察先生也不是那么不近人情,至少那位中年大叔还是挺和蔼的。第一场好戏,随着2月的氤氲,逐渐拉开序幕。

    叶枫看上去有些紧张,眼睛左顾右盼地,脚尖正对门口,手心冒汗,不时挠挠脖子,抓抓耳朵,一切尽收苏雄眼底。

   苏雄露出淡淡笑容,说:“别紧张,我们今天到这来,就是想向叶同学了解一些情况。快坐下吧。”

   叶枫挤出一个尴尬笑容,不安地坐在椅子上拨弄手指。教主任走出门,静静的把门带上。年轻警官递给叶枫一瓶水,似乎为了缓解不安,叶枫喝了一大口水,感觉到来自胃部的微凉,整个身体都放松下来。这时,他看向苏雄,似乎在期待接下来的问答。

   要么这是极其胆小懦弱的人,要么就是他心里有鬼。

   “小张!”

    “哦,是。”

    年轻警官从档案袋中摸出一张照片,放在叶枫面前。

    “认识照片里的人吗?”

     照片里寇子奕摆了一个很帅气的pose,脸上洋溢快乐的喜悦,这是她在印度尼西亚海岛旅游时所拍,被分享到qq空间,当时很多人点了赞。

    叶枫看到照片时流露出一点温情,转而紧皱眉头,把照片丢在桌上,鼻子传出不屑的哼声。

   “认识,前女友。”叶枫点点头,闭上双眼。

  “最近你有和她联系过吗?”

   他叹了口气,“寒假时候我们闹了点矛盾,已经有几个星期没联系过了,我已经把她拉了黑名单,估计也联系不到了。怎么了,她出什么事了吗?”

   “不,她失踪了好几天,也没有和家里人联系。”

   “哦,这样啊。那没什么,她经常到师范后面的地下酒吧玩,估计被哪个有钱的看上包养也说不定,你们可以去那里问问。”叶枫好像有些失望,安静得看向窗外。

   苏雄顺着叶枫的目光,望见鸟儿正给自己的孩子喂食。过了一会,母亲飞走了,幼鸟舒服地躺在巢里,似乎在做遥不可及的梦。

   “实话跟你说吧,寇子奕已经死了!”

   “什么?”一抹恰到好处的惊讶铺在叶枫脸庞。

   自己的试探毫无用处,让苏雄有些恼火。

    “她被人发现死在师范附近的施工工地,死的很惨,心脏不翼而飞!”说完,他把那张死者照片放在叶枫面前。叶枫猛然督见,把照片扔在地上,身子摇摇晃晃地颓然地瘫在椅子上,双手掩面。不多时,叶枫放下双手,死死盯住苏雄,仿佛在问“这是真的吗?”看到他坚毅的目光,叶枫明白了没有挽回的余地,开始断续的抽泣。

    “怎么会这样,怎么会这样?”

    小张递给叶枫纸巾,几分钟后他逐渐平静下来,喝了口水,问:“有什么我可以帮到你们的吗?”

    半小时后,叶枫颤抖着回到教室,泪痕早已不见。苏雄点燃了一支烟,又开始吞云吐雾。叶枫听到前女友失踪的反应一开始和寇子奕的前几个男友无二,表面上也看不出任何问题。但只有叶枫知道寇子奕死了,其他人只知道他们曾经的女神失踪了,之后叶枫透露的信息与死者闺蜜和家人的描述大致共通,没有出入。

     但苏雄有一个直觉,一个从业20年的直觉,这个叶枫不简单。他演绎地很好,简直把“叶枫”演活了。真的是这样吗?那就太可怕了。苏雄宁愿相信世界还是真善美的,没准,他是个好人。至于为什么要告诉他真相—苏雄只是冒了个险。

     为了保险起见,苏雄又逐次向叶枫的室友了解其为人。叶枫,土生土长的南昌人,非常善良也乐于助人,就是有点胆小。根据室友张宜岑的回忆,第一次见面时候他甚至都不敢介绍自己,非常害怕肢体接触,后来大家相处地熟了,也就放开了。每次寝室开水都仰仗他,外卖也是他帮忙带回,而且有点健忘,经常忘记室友的外卖要求。这样一个外冷内热的老好人,不像是心智成熟,杀人取心的凶手啊!

      回到警局,苏雄陷入沉思,似乎没有多余的线索了。时间线太分散,人物关系太错乱,酒吧,学校,工地,凶手,死者,你们到底有什么关系呢……






第3章中应把暑期改为年假,对不起😭。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