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吃猫

个人简介:长的有点小帅。

老成都

    成都是一个怎样的地方呢?我想把它写的细一些,暖一些,老一些,这样才对得起成都,对得起走了一天隐隐发痛的脚踝。

    到达成都后直接坐机场大巴去往天府广场,大巴同南昌的相差无几,只是司机先生操一口流利的八级川味让我听得两眼一抹黑。机场高速很长,却不像南昌有一段长长的绿化带,3分钟开外便是居民区。路边生锈的钢铁栏杆好像在向我们这些外地游客炫耀它的丰功伟绩;远处的山色扑绿了我的眼眸,倒映出天空的淡蓝。

   市区马路如同刚刷过油漆的篱墙干净的没有一丝粉尘,老奶奶戴着时髦的长框墨镜坐上公交车绝尘而去。我看着一头雾水的父亲,无奈的打开百度地图—1.8km步行(●°u°●)​ 」。

   啥也别说了,go for it!

   宽窄巷子里游客如织(我相信本地人绝不到这探寻,因为作为时尚旅游景点这里实在消费点高),道路很窄,大约只有3米宽。两侧由2米高的藏青色石砖砌成,间杂着川戏青年的邀请(只限于网红打卡,不建议当真)、民谣歌手的鼓点(中午是一天中最热闹却也是他们最懒的时候)、茶庄无声的烂漫(街边小姐姐的推荐花茶于我而言就像一个刁蛮的小公主,在我的嘴巴里大闹天宫,我还是更喜欢苦茶)以及以及各色熊猫玩偶(成都的一举一动都携带着熊猫宝宝的身影,例如公交、玩具店、街道)。我们匆匆吃了个饭便急着回酒店—太热了。午饭并没有想象中的成都味儿,反倒是满嘴炸毛。

   相比于宽窄巷子,武侯祠就像皇帝出游打猎的林场。嗯,还有锦里(与宽窄巷无异,但是多了很多手艺人,无一例外的年轻),但它们的味道实在太淡太闷太臊,没有城府味儿,既不大气也不温润,更可气的是武侯祠不接受未成年人全价自助购票,白白排了半日的队,唉,蜀道难,难于上青天!

   让人可笑的是这一天最惊喜的确实锦里街旁藏着的一家成都再平常不过的担担面。“老板!二两藤椒抄手,三两热杂酱面!”

    我偷眼看着那跑堂的小姐姐,她年轻可爱,梳一只干净利落的马尾,扎着熊猫宝宝围裙,身材高挑有致,是我看到的成都最美丽最巴适的美女—没有修饰、没有谄媚,一双大眼睛里透着星光,如同黑夜里的萤火虫。这家店应该是她家人开的,父亲坐镇厨房,能浇一手漂亮的烫花。母亲管后勤,默默在后厨择菜。

    美食都经得起时间的打磨和味蕾的推敲。大约18分钟后,面,抄手都上来了。我急不可耐地尝了口面—鲜、香、麻、辣,色味俱全,尤其是把面咽下去的档口嘴巴里还回味着丝丝麻意,让人忍不住拍手叫绝。不过5分钟,三两干面下肚,嘴内犹如许多跳跳鱼在蹦哒、嬉闹,一个字—爽!离开面店的时候,我看了一眼碗底:油清亮清亮的。再看了一眼美女:她的脸上染了一丝红晕。

   成都的街有个缺点—跨了半个街道找不到一个垃圾桶,弄的我丢也不是不丢也不是,满手西瓜水,咱找谁说理去?得,谁让咱是文明人呢!硬撑着回到宾馆,与大床来个亲密拥抱。看着东城根下街车水马龙,霓虹初上,在摸了摸作疼的脚脖子,心中有种说不出的舒坦。

   茶,戏,人生。可惜了。

   什么时候能再回成都,挽回遗留的遗憾?

    老成都,byebye了你嘞!我还没去酒吧胡同逛逛,还没去看变脸皮影熊猫,记账上!你欠我的!

   睡觉!

    (梦话:唔,陶陶!陶陶!)

评论(1)

热度(2)